省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展评活动进入第三天,内容充实,激情不减!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8日,在五华县水寨中学举行的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之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评活动进入为期4天的第三天,活动内容更加充实,参会人员精神饱满、激情不减!

上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又红老师在水寨中学体育馆作主题讲座《引导我们的孩子热爱科学》。周又红老师从事科技及环境教育一线工作近30年,她同时是“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演讲团”、“绿色北京、绿色宣传演讲团”成员之一。她的讲座给人智慧和启迪,使人受益匪浅。全体参赛选手和五华县教育局相关人员、水寨中学部分领导老师等一起倾听了讲座。

下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到五华县奥体中心、五华县足球特色小镇、五华汉光超顺现代农旅园(黄龙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五华县奥体中心参观了红色体验馆、五华足球科技馆和惠堂体育场,让参会人员了解了五华的过去和现况,了解了五华人民的革命历史,感受了惠堂体育场被谓“天使之翼”的宏大和精美。在五华县足球特色小镇,让参会人员了解了五华足球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足球小镇的现状以及规划建设情况。在五华汉光超顺现代农旅园(黄龙基地),让参会人员感受了秀丽风景,了解了五华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打造美丽家园、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实效。

晚上,安排参赛选手进行手工操作体验活动,二人一组用分发的套件按图纸进行安装机器人比赛,然后评出获奖等次并现场颁发奖品。(胡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