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评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展示全省科技辅导员的科教创新成果,提高辅导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水平,搭建科技辅导员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良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氛围,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和团省委主办的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评活动于11月26日至29日在我县水寨中学举行。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县委常委罗丽思,全省各地参赛人员代表等约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罗丽思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县仍存在科技发展基础薄弱,科技创新内生动力有限、科技创新人才紧缺和科技创新平台层次不高等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活动在我县开展,必将推动五华全县上下形成一个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县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和进一步提高我县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创新素质,进一步夯实我县强化科技引领、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基础。同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造性的组织开展好各项科技活动,充分激发我县青少年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的引路人,为全县上下的科技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发展的平台,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本次展评活动主题为“创新·体验·快乐·成长”,经各市评选推荐和初评,最后有100项项目进入本次展评活动,包括科教制作类50项、科教方案类50项。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参赛选手将进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评、十佳科技辅导员评审、专家培训、教师工作坊和科普基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展评活动将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20年8月举行的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文/五华电视台 图/吴耀东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