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如何做好危机舆情研判及处置技巧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17日上午,县教育局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召开五华县中小学(幼儿园)如何做好危机舆情研判及处置技巧专题讲座。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主持党组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教育股、信息中心、德安股全体成员,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学校校(园)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等4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校园危机管理专魏勤作专题讲座。魏勤从课题背景、校园危机事件综述、校园常见危机事故、教职工必须防患的10条纪律高压线、学生在校园受伤教师该怎么做、8校闹行为被认定违法、危机发生后学校管理层的第一时间、如何与家长记者正确沟通等方面作了阐述内容穿插真实、丰富的教学数据与典型案例,听众深启发,收获良多。

黄国标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系统要重视校园危机舆情工作,学会对校园危机舆情的研判及处置技巧。一是要加强学校日常管理,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加强对学生手机管理管控力及进行讲文明、守礼貌等方面的教育;二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突发事件及情况要及时上报和处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三是要多元观察,理性思考,正视舆情危机的正负能量,积极处理,以最恰当的方式来面对、解决问题,避免问题的发酵、矛盾的激化,大力宣扬教育正能量。

此次讲座有利于我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会正确面对舆情、处理突发事件;有利于提高对校园舆情事件的管理能力;有利于加强新媒体环境下校园舆论的引导,推进我县和谐校园舆论环境的构建。(文/罗旭辉 图/陈薇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