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中小学校长及教研团队正副组长评课比赛活动
时间:2020-01-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上午,我县举行中小学校长及教学教研团队正副组长书面评课比赛活动,比赛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组,分别在田家炳中学、兴华中学、县第五小学三所学校同时进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分三组到校蹲点巡查,全县中小学校长及教研团队正副组长共130多人参加。



田家炳中学承办高中组比赛,全县11所高完中校长和县教研团队高中组各学科正副组长共36人参加。兴华中学承办初中组比赛,全县42所初级中学校长和县教研团队初中组各学科正副组长共66人参加。县第五小学承办小学组比赛,全县各镇中心小学、县直属小学校长和县教研团队小学组各学科正副组长共34人参加。



书面评课比赛规则严格,对校长等听课人员不预先通知开课班级、开课学科、开课教师,上课教师和评委均是从县外邀请的优秀教师。课后,要求校长等听课人员在同一个试室,45分钟内撰写书面评课稿,由监考人员收集密封装订交评委进行打分评出等次。



举行全县中小学校长及教研团队正副组长书面评课大赛,是我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书面评课比赛活动,达到以赛促训、以评促研、以研兴教效果,旨在强化中小学校长及教研员以课堂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的意识,提高中小学校长及教研团队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批专家型中小学校长,建设一支业务精湛的教研团队,全力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据悉,我县为发挥名师“领头雁”作用,于今年7月专门制定了强师引领工程实施方案,组建了县教研工作团队,成员根据教师教学能力、教科研水平、考试成绩及平时表现等条件从全县各校中遴选而出,目前共有27个学科教研团队,成员共600人,各团队组长由县教研室学科教研员担任,副组长设2至3人由资深教师担任。(文/胡旭明  图/陈薇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