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局开展寒假及春节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时间:2020-0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全县中小学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使广大师生欢度平安愉快的假期。1月13日至15日,五华县教育局开展寒假及春节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IMG_0390(20200115-182123).JPG

  校园安全检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局机关股室挂钩镇、挂钩学校分组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宣传教育、核心素养、重点场所、安全器械、校园周边、禁放烟花爆竹、校园安全台账等7个方面。重点检查了全县各校是否落实节前安全教育,有无针对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森林防火、防溺水、禁放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是否有上好放假前最后一课的安全教育;是否有制定并与学生家长及学生签订假期安全承诺书。检查了校舍主体、教师学生宿舍、教室门窗、学校围墙、厕所、食堂、学校小卖部、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有无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有明显的指示标志,正在施工中的建筑是否有安全防护及警示标语等。

IMG_0383.JPG1115-172840).JPGIMG_0385(20200115-172126).JPGIMG_0382(20200115-172103).JPGIMG_0389(20200115-181415).JPGIMG_0388(20200115-181402).JPG

  各检查组采用“看、听、问、访、查”等方式,将检查内容一项一项检查到位,县教育局将汇总各组检查情况形成检查报告通报全县各校。各检查组要求各校,春节期间要更加重视安全工作,要充分利用校讯通、微信群、短信等信息传递渠道,重点开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森林防火、防溺水、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家长和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求各校要切实加强假日校园门卫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各检查组提醒各校,校园安全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学校不能因为是假期而放松警惕,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规定,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平安、师生平安,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和广大师生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胡旭明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