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时间:2020-01-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上级“两美”行动,进一步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切实对标对表整改环境卫生存在问题,连日来,县教育局立行立改重点对县教工之家等地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IMG_0560(20200117-120535).JPG

  1月10日,局长黄国标会同副局长卓力平、局党组成员曾利联等相关人员到县教工之家查看环境卫生,针对存在问题,现场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首先,安排人员在教工之家显眼位置张贴整治环境《通告》,逐一上门做实住户配合整治环境思想工作。要求住户迅速采摘清除小区内所种蔬菜,自行拆除乱搭乱建的建筑物,各自整理好电线网线,禁止在小区及住所内饲养家禽。接着,县教育局联合城监大队,局领导带领局创文、创卫办成员到教工之家组织施工整改,出动二台钩机对菜地进行清理平整,清除了所有杂物垃圾,整理了所有电线网线,拆除了所有非法建筑。此外,县教育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主持召开了教工之家小区业主代表会议,发放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倡议书,积极推进安全文明小区建设工作。至1月14日,县教工之家卫生清理完毕,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施工队正在有序进行小区内道路硬底化及路旁闲置泥地绿化美化施工建设。

IMG_0558(20200117-120439).JPGIMG_0557(20200117-120424).JPGIMG_0556(20200117-120411).JPGIMG_0554(20200117-112411).JPGIMG_0553(20200117-112355).JPGIMG_0559(20200117-120452).JPG

  1月14日,县教育局派出人员奔赴龙村镇第一小学、龙村镇硝芳小学、硝芳中学、安流镇东礼小学、梅林镇梅南小学及华南中学等校进行环境卫生督查整治。6所学校领导老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或依靠本校力量,或邀请环卫工人、专业人员帮忙,撸起袖子、带上工具,不怕脏、不怕累,用一上午时间对生活垃圾、校园杂草、建筑物墙体广告“牛皮癣”、学校周边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使校容校貌显得亮丽宜人。

IMG_0561(20200117-120709).JPG

  同时,县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局机关各股室及全县各校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寒假春节前开展一次教育系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彻底清除办公室、校园内外杂物垃圾,擦洗门窗櫈桌,消灭卫生死角,清除墙体建筑物小广告,积极打造美丽整洁的机关和校园环境。(/胡旭明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