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教育局组织人员赴全县各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1月31日,梅州五华县教育局组织6个督查组,每组由1位局领导带队4人组成,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对落实防控疫情工作部署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各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询问等方式,认真了解各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要求,各校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督查组指出,各校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切实将健全学校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处置,落实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应对,统一口径上报和发布信息的突发事件处置“四个一”机制,有序组织应对处置工作、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实施校门口检疫等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督查组强调,各校要切实按照要求进行排查,排查出重点人员(春节前去了湖北或接触了湖北的亲属的师生,春节期间到湖北的师生),列出具体名单,落实日报告制度,落实一人一户对接,跟踪身体状况,按照要求及时汇报当地党委政府。

  

     督查组要求,各校要切实掌握本校全体教师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班主任坚持利用微信群每天通过微信接龙的形式,全面掌握学生情况,摸查学生及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等,持续做好每日排查报告工作。要坚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横幅、告知书、倡议书、短信等途径宣传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知识、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师生今年春节不外出、不走亲戚。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强外来人员进校管控,值班人员要落实防控措施,戴好口罩,做好来校人员管控、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同时,要求各校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等方式,要求家长对学生加强监管,不让学生沉迷电脑、手机游戏,既要加强在家自学指导,也要注重室内锻炼。

  【全媒体记者】汪思婷

  【通讯员】胡旭明

  【编   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