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5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主持,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五华县教育系统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和“两案九制”;重点对“仍在湖北省境内的五华师生、假期接触过湖北省境内人员的五华师生、2月2日以后仍在五华境外疫情重点地区滞留的五华师生”3类人员进行全面摸查,实行“一人一户一车一档”管理,并进行健康监测情况登记;要加强值班值守,实施校门口检疫行动,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师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摸查登记工作,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服务,在校教师不得参加各类有偿性补课;要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落实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加大防控物资的筹备力度,筹备好各项保障物资;要制定网络教学方案,开发网络教学课程,切实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要加快厕所革命的建设力度,确保在开学前全面完成厕所革命改造建设。

  

  

  

  

  

  

  

  

  局党组成员,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校(园)长、分管安全副校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等260人参加会议。(文/罗旭辉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