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破难题 强化联动促发展 全力推进我县教育项目建设
时间:2020-0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教育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罗丽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主持。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负责同志,县发展改革局、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相关学校校长,项目建设专责小组等参加了会议。


746e847c9bf58ff2b938e36c9547f15.png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介绍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分析当前项目实施碰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意见建议。县发展改革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业务指导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在财政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为解决我县教育发展的短板,解决学前教育和大班额等问题,除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外,每年全力倾斜资金为教育上项目,但当前征地拆迁进度缓慢、施工进度缓慢、个别学校主体意识不强等致使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较为缓慢,严重制约着我县教育的发展。

      罗丽思强调,要加快推进教育系统工程项目进度,全力推进我县教育项目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提高教育项目建设的共识。要树立“大五华”观念,构造“大教育”格局,凝心聚力破解建设瓶颈难题,加快我县教育项目建设步伐。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联动。落实当地镇政府的属地责任,各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学校的指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三是精心组织征地拆迁,全力保障教育用地需求。加强征地拆迁工作的研究,有征地拆迁任务的镇政府尽快做好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五是加强业务学习,统筹有效加快工程建设。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克服一些固化思维,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工作流程,避免盲目、无序、无效地开展工作。六是开拓眼界思维,严格把控教育工程的设计质量。精益求精做好工程设计,强化工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七是严格执行工程预算,坚决控制教育工程成本。避免随意增加项目造成工程预算的增加,预算未审核完毕及工程未招标前施工方不进场施工。八是严守廉洁纪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规范工程招投标行为,不得发生与工程建设相关的任何交易行为。

     会议还对镇级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线上教育、校园绿化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