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时间:2020-04-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上午,我县在高级中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罗丽思,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各镇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校(园)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接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部门职能对2020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具体业务要求。

      县委常委罗丽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克服松懈心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建立“有成绩能表扬到人,有责任能追究到人”的责任体系。二要查漏补缺,及时完善各项措施。要按上级最新文件要求修改完善工作指引;各学校严格按照工作指引细化各环节防控措施,切实落实“三全”“五管”“四精准”“六分”“一独立”防控方案;关心关注关爱特殊群体,做好大班额分班上课预案;配齐配足物资,合理使用物资。三要持之以恒,强化防控日常监管。严格监督管理,严格摸查,学校所有人员施行“两点一线”管理。四要加强教育,凝聚力量支持安全复学。加强学生教育,精心准备好开学第一课;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统筹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复学。五要科学评估,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六要部门联动,强化工作指导与监督。各镇协调做好复课安全保障,各部门各尽其责,加强跟踪督促所布置的工作,教育部门对复课准备工作进行专门督查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