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督查培训会
时间:2020-04-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7日上午,县教育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督查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4日县委书记召开的研究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和4月16日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督查内容进行解读并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局党组成员曾利联以及全体检查人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



      黄国标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督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规范督查操作,落实督查责任,重点围绕《五华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清单》进行督查检查。三是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开学安全,重点检查学校组织管理、环境管理、物资保障、人员管理、教育培训等内容,全方面、全过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严肃工作纪律,树立廉洁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展督查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督查抓细抓实。



      据了解,教育局将分16个督查组,于4月18日至22日,对全县高(完)中、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学校是否健全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制定完善两案九制;有无开展疫情防控风险全面排查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重点场所有无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饮水设施、洗手设施、临时观察室设立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储备足够的防护用品;有无收集返校师生《健康信息申报卡》和确定返校师生名单,是否建立“因疫情不能返校人员”健康监测与管理台账,落实外来人员禁止进入校园管控工作;有无组织教职员工对《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梅市教〔2020〕23号)和《五华县中小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引》的培训,是否组织模拟应急演练等。目的是通过严格督查,查漏补缺,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为学生返校把好“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