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到学校督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先后来到华东中学、五华中学、转水中学、华民中学、油田中学、河东中学、水寨中学督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黄国标实地查看了办公室、教室、隔离观察室、卫生间、寄宿学校的学生食堂和宿舍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了校园清洁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师生员工轨迹监管等工作,详细询问了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学准备工作等情况。

      黄国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思想,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开学条件,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防范意识,明确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落实班子成员的网格化责任和班主任、教师、后勤保障人员的具体责任,加强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家长的防范意识。三要对所有食堂人员、重点人员做好核酸检查,加强封闭管理,实行错峰上下学,严格把好校门入口关,实行分批就餐制度,严格监管师生、教职员工的轨迹,强化对学生的管理。四要加强突击检查,查漏补缺,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复学实战演练、校园清洁大扫除和消毒消杀工作。五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规范三会一课,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