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轮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上午,我县分南中北片在安流中学、田家炳中学、五华中学三所学校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轮应急演练。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各镇人民政府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3位负责同志,南中北片各中学校长参加了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落实学校内任意管理责任,落实校内场所分类管理,落实校内师生活动规范管理,落实社会支持力量,加强学校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等内容。



                                                   (田家炳中学演练现场)

      演练活动首先由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解读开展应急演练的目的和意义,然后由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进行动员和部署,并详细解读演练方案。接着,在三间学校分别进行了校门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病人应急处置,在宿舍、食堂、教学楼出现疑似症状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应急处置、消毒应急处置等。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与演练部门和人员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有疑似症状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演练结束后,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从疫情防控的专业角度作了精细的总结点评。



                                                                     (五华中学演练现场)



                                                                   (安流中学演练现场)

      通过再次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查漏补缺,拧紧复学“安全阀”,切实为学校安全复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