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初中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上课的教学工作,使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现有效衔接,保证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4月24日上午,县教育局在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教研室初中教研员,各完全中学、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研室主任廖子政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校分享了开展线上教育的经验,结合本校实际,对如何高效开展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接着,县教研室汇报了前期开展线上教育工作情况,对本学期初中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陈雨新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疫情措施,确保开学万无一失。二是全面摸清底数,注重问题导向,根据各校学情,科学评估诊断,有针对性制定教学计划,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现有机衔接。三是以打造高效课堂为抓手,千方百计提高教学质量。针对本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应遵循“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原则,强化教学教研,创新课堂模式,将“打造高效课堂”作为教学工作的侧重点,全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