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教育系统小学学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县有关会议精神,4月28日上午,我县在县第三小学举行教育系统小学学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专班会商座谈会议。县委常委罗丽思,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各镇分管教育的负责同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成员,以及县直属小学、各镇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了观摩活动。


7786756ba401a2c16a189c2d00eaeea.jpg


       演练活动分别进行了模拟校门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病人应急处置,在教学楼出现疑似症状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应急处置,消毒应急处置等。通过演练,检验了防控指引的可操作性,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了学校防疫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学校安全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结束后,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专班会商座谈会第四次会议在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华城镇人民政府、龙村镇人民政府,河东镇中心小学、安流镇中心小学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各部门提出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就如何做好教育系统小学学段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罗丽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派驻学校到位,加大宣传力度,注意舆情监督,全方位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人员摸排,实行联防关口前移,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完成应急演练,确保开学严密有序。因校制宜,做好分班上课预案,全面开展环境整治,确保校园清洁。强化督查检查,教育局联合各镇各部门,对学校进行随机检查指导,确保工作落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好督查引导职责,切实为师生服务,齐心协力推动五华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