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专班会商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0-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组长罗丽思在县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会商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召开县委碰头会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学生返校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部门提出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就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507085403.jpg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联合大整治行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含午晚托、托幼机构等)的监督管理。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对垃圾日产日清,对垃圾桶、下水道、卫生间、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每天消毒。各学校要严格把好校门关,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明确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门,学校师生等有关人员入校门务必要通过体温测量;因校制宜,合理科学利用现有教室,进一步优化完善学生上课方案;尽量增加洗手设施设备,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对学生各类安全教育,教育局各挂钩股室要加强督导落实,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县卫生健康局要在开学前2天完成相关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并在各医院设立发烧师生诊治的绿色通道。县技工学校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监管,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统筹力量,提前做好各项复学准备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

      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