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五华县教育系统“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揭幕仪式
时间:2020-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县争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工作誓师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全县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今年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教育系统的创文任务,5月8日上午,县教育局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五华县教育系统“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揭幕仪式,与各学校、局机关各股室签订责任书。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副局长陈雨新、局党组成员钟党正、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陈汉庭,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分管领导,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是争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工作三年周期的最后一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前置条件,我们面临着标准更高、考核更严的测评要求,承受着旧题未解、新题又出的困难挑战和不进则退、慢进出局的竞争压力,创建文明城市只能上、不能下,只能成、不能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创文工作目标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打好创文攻坚战,坚决克服片面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找准问题导向,全力推动解决难点短板问题。发扬“工匠精神”,使出“绣花”功夫,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把创文工作做得精细、精细、再精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彰显厕所革命成效,整治校园环境,常态化开展活动,强化“创文”宣传造声势,着力打造校园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各股室各学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作安排无死角,责任落实无盲区。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协调督导急难险重任务的落实。局双创办要发挥好指导、督查作用,做到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建立严厉的追责问责机制和临机处置机制,严字当头、全程从严、一严到底,真正跟踪问效和问责追责,确保时刻绷紧创建这根弦。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横陂镇横陂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会后,还进行了“双创”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