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五华县中小学班主任心理业务能力提升网上培训会
时间:2020-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中小学班主任心理业务能力,更好地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5月15日下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小会议室召开五华县中小学班主任心理业务能力提升网上培训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对各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心理辅导教师及班主任在任教学校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教师作《学生异常心理的早发现早干预》专题讲座,以具体案例入手,阐述如何注意自身的身心状态,保证自己的健康,如何掌握处理学生心理健康等内容,为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心理辅导教师、班主任扎实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黄国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生的摸排,对返校学生心理问题排查覆盖面要广、针对性要强、情况要清要细,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上好心理健康课,召开主题班会,着重心理健康教育,特别关爱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学生;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加强家校共育,指导家长与学生有效沟通,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和劳动培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坚持“五育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健康教育,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等全方面发展;加强心理校本课程的研究,加快建设心理专业教师队伍,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持续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