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支部(总支)书记和组织委员培训会
加强党建引领 护航立德树人
时间:2020-05-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县教育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五华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支部(总支)书记和组织委员培训会。上午,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启智作《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专题培训,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出席并讲话,县开放大学,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培训。下午,邀请县直工委副书记张政浪作党务知识培训,各支部(总支)组织委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钟党正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发展战略,以振兴山区教育为目标,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引领,促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实现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由于校园的特殊环境、教育的重要意义、教师的职业特点等方面原因,目前的中小学党建工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亟待解决,重业务、 轻党建,重业务、轻政治,重使用、轻培养,重数量、轻质量;等等。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正视当前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把握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把德育工作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学前教育“5080”、解决“大班额”问题、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中考高考、学生复学后的心理疏导、学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