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深入我县最南部学校调研学校党建、校园安全等工作
时间:2020-06-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上午,五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到我县最南部的登畲中学、硝芳中学调研学校党建、校园安全、校园文化建设和双创工作等。下午到中兴中学了解学校劳动教育开展,与小都中学、横陂镇第三小学项目部经理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到登畲中学,黄国标首先察看了门岗管理情况和校园环境,在会议室召开班子成员座谈会,听取各自分管工作的交流和今后设想;在硝芳中学玉贞教学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校长对党建工作、教育管理、教学质量、食堂改造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检查了学生食堂卫生工作。

在中兴中学,黄国标听取了学校的长远发展规划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求中兴中学班子成员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结合实际,大胆提出学校长远发展蓝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在小都中学、横陂镇第三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向项目部的张经理了解项目推进的进展,以及目前碰到的困难等情况。

黄国标要求小都中学、横陂镇第三小学的校长发扬主人翁态度,多用心思考学校室场建设中的实用性,多为师生着想,注重建设中细则内容,体现人文关怀,强调,学校和施工方要秉着安全第一的原则,落实好安全措施,做足安全功课,在安全前提下保质量赶进度,确保秋季如期开学。

黄国标强调,一要重点抓好党建工作,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办学育人、教学提升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二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充分挖掘发挥校本课题的作用,通过校本教研、研修培训,让教师们不断充电,努力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促进办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三要拓宽素质教育的育人渠道,充分利用时间和场地,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四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和流行病防控等的教育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要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充分发挥“三风一训”的激励作用,做好学校发展规划,不断总结办学成绩,补齐短板,把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成人成才。

县教育局党建服务中心、创文办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