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之基 --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规范接送学生车辆的行驶秩序,确保学生乘车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6月20日上午9:30,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在交警大队9楼会议室召开接送学生行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交警大队大队长钟志文、副大队长邹茂贤、曾东和教育局德安股股长李文彬、交警大队部分股室长,以及河东、水寨两镇县城附近小学、幼儿园、县直小学、华强学校等56位校长(园长)。

      针对近期接送学生的摩托车(电动车)存在较多一车多载、不戴头盔的现象,钟志文大队长在会上传达了县委、县政府的会议精神:要求教育部门在近期内要积极配合交警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李文彬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学校、各幼儿园一是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不乘坐无牌无证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影响带动家长,提升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方式,要求各位家长配合整改,一车只能载一人,驾驶人和乘坐者都要戴头盔,做遵纪守法的“交通人”,确保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安全。

     最后,各校校长(园长)与交警、教育局签订了《接送学生行车秩序交通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