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保平安 志愿服务显担当 ——五华县教育系统开展守护学生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五华县进一步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办函〔2019〕46号)和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全面推进我县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6月28日,五华县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各中小学校志愿教师、家委会志愿者等开展守护学生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志愿者们在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间,来到各学校校门口的交通路口或校园周边路道等参与值勤,对学生家长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开展劝导,并向家长解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意义,剖析骑摩托不带头盔、一车载多人、闯红灯、逆行等行为的危害,纠正、制止家长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共同携手营造文明、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initpintu_副本2.jpg

        通过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学生家长不按规定驾乘摩托车行为,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一盔一带、一车载一人”等文明交通出行的要求,并坚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和孩子的安全,为树立五华人良好的文明形象,营造安全、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助推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