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评!梅州五华第二届“最美教师”20名候选人出炉!
时间:2020-07-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上午,五华县教育系统第二届“最美教师”演讲及微视频评选活动在水寨中学雄鹰楼举行。考场设考务室、候考室、演讲室、视频评审室、计分核分室、候分室,活动分现场演讲和视频评审两个环节进行。

      在现场演讲环节,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5分钟限时脱稿演讲,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当场评分;在视频评审环节,各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提供的个人事迹微视频,独立进行选手综合评分;在计分核分环节,由计分员、核分员、监分员负责对每个参选对象的评分进行计算、核对、监督,评分组去掉选手每项评分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汇总取平均分,再进行两项综合评分。

为确保公平公正,评委及工作人员实行近亲属、学校回避制度,实行评委从预备评委中抽签确定人选及抽签确定演讲室或视频室评委的“双抽签”模式;评选过程,所有评委、参赛选手工作人员手机一律上交,由五华县教育局安排人员进行全过程监督。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宣传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挖掘、宣传、树立一批品行兼优、爱岗敬业的教师楷模,在全县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振兴山区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五华县教育系统继2019年开展了首届“最美教师”评选后,于今年继续开展第二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先由教师本人通过自行报名,再经学校层层选拔,确定了39人参加本轮现场演讲和微视频评选,根据视频评分(占50%)及现场演讲评分(占40%)总分排名最终确定了20名候选人。接下来,五华县教育局将对20名候选人在五华教育公众号“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平台进行事迹展示和线上网络投票活动,最终根据综合测评分、现场演讲分、网络投票排名分确定“最美教师”人选10名。

附:五华县第二届“最美教师”20名候选人名单

华城镇中心小学:刘丽群

五华县水寨中学:曾裕玉

棉洋镇中心小学:李素琼

五华县第一小学:李春英

五华县兴华中学:陈珍

五华县南山小学:周莉芬

五华县高级中学:胡新霞

五华县夏阜中学:张志群

长布镇中心小学:周会容

龙村镇中心小学:温文媚

五华县华阳中学:李蓉

安流镇第一小学:李彩玲

五华县黄狮小学:曾燕婷

五华县示范幼儿园:赖铃铃

五华县双华中学:杨广新

周江镇中心小学:魏亚兰

五华县平南中学:杨春辉

特殊教育学校:黄丽霞

五华县第五小学:刘彩萍

五华县琴江中学:张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