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县教育局在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召开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主持,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各考点主考、副主考、监察员、考务负责人、保密员、局值班保卫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招生考试中心对考务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黄国标提出了工作要求, 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平安考试不懈怠,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制定应急预案,建立监测和报告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完善设施设备,规范考场设置,确保万无一失。二要严格考务管理,加强组织培训,规范操作,从严从细,扎实做好监察、保密和值班保卫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各中学要通过宣传、教育以及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等方式,引导考生自觉诚实应考;监考教师必须严格执行监考纪律,提前消除考生不正常的应试心理,将舞弊行为消灭于萌芽状态;继续实行考风考纪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各考点要按照县招生考试中心的要求,签订好各类责任书。四要优化考试服务,协调各方力量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关心关爱考生,努力为考生营造健康、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五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中考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实现“公平中考、平安中考、诚信中考、暖心中考、健康中考”的目标。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延迟了一个月,于7月20至22日举行。五华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三)报名人数15458人,设523个考场,考点由往年的25个改为17个;地理生物科学业水平考试(初二)报名人数15615人,设17个考点527个考场。同时,按照高考时的标准增加了防疫布设和措施,并在所有考场安装了视频监控,按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各考点正在抓紧安装空调,全力为考生营造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