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松劲 为振兴五华山区教育凝聚强大力量
时间:2020-07-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13日下午,县教育局在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五华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五华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读《中共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方案》,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教育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以鲜明的态度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的行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以有力的措施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效。半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县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不断向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施振兴五华山区教育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求更高,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挑战。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我们抓实管党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必胜信念,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五华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教育特点,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学校、各股室务必按照《中共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方案》要求,把查找和解决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围绕重点内容的九大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督促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

      县教育局机关、县教师发展中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等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