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县教育局组织开展2020年市级表彰教师推荐和县级表彰教师评选现场演讲
时间:2020-07-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五华县教育局在水寨中学组织开展了2020年市级表彰教师推荐和县级表彰教师评选现场演讲,共860名教师参加现场演讲。据悉,今年是五华县教育局首次采取现场演讲的方式对县级表彰教师进行评选,评选项目有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思政课优秀教师、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6个系列,经过教师自评、学校推荐、基础考核和专业考核多个环节,有 690人进入县级表彰现场演讲环节。现场演讲实行“双抽签”“三隔离”“两监督”,“双抽签”即随机抽签确定演讲对象面试顺序和试室,评委随机抽签确定分组和试室,面试抽签环节公开、透明;“三隔离”是指候考室、面试室、侯分室单独设置,三室隔离,互不干扰;“两监督”是指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和教育局监察股全程进行监督,并当场计算演讲成绩,确保演讲过程公平公正。同时,170名教师参加了市级表彰项目推荐人选现场演讲。

      据了解,演讲成绩经公布后,考核小组将按照基础考核(100分×50%)+专业考核(30分)+现场演讲(20分),综合得分排名分别确定市级拟推荐对象和县级拟表彰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