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学生暑期生活!五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二期书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第二期书法培训班于8月24日圆满结束,评出优秀学员12名。至此,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2期暑假书法培训,培训了60多名书法学员,全县组织暑假青少年书法培训,共计培训1263名学员。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书法老师从执笔、基本坐姿以及毛笔书法的基本技法教学着手,指导青少年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书写技巧,讲解每个笔画的特点及书写时注意的事项,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让青少年从最基础的横竖开始练习。学员们认真倾听书法老师的讲解,仔细地看老师的示范动作,一笔一划跟着临摹,不断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青少年活动中心书法教师张中建认为,书法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灵魂,同时也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学习书法不仅可以让青少年写得一手好字,更能陶冶青少年性情,锻炼其意志。通过举办书法培训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可以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汉字的艺术之美、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书法魅力,让孩子们从小意识到要写好中国字,做好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提高青少年书法创作能力,营造出良好的书法文化氛围。

       据了解,今年,我县继续打造“书法特色”教育品牌,大力开展书法进校园等活动,注重书法文化建设。疫情期间,举办了面向全县中小学生的《弟子规》硬笔书法大赛,以“书”抗疫,初赛共收到投稿11850件;返校复学的6月,举行五华县《弟子规》第三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复赛,270名学生参加。6月9日至12日,在五华县第一小学、黄狮小学等开展2020年义务书法教学活动共14场,共有2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县“广东省硬笔书法名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