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特色教育走进南山小学教育集团上坝校区
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本学期起,南山小学教育集团上坝校区扎实推进少年宫建设,努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开设了足球、拼画、剪纸、葫芦丝、中国象棋、围棋、硬笔字、演讲与主持、智能编程、课本剧、英语口语交际等课程,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其中羽毛球课成为小朋友们心中最喜爱的课程之一。每天下午的第二课堂和周六日,都能看到大批学生在训练羽毛球,整齐优美的动作,成为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依托少年宫建设,高起点规划羽毛球课程架构,从制度建设、教师团队、特色课程等多个维度出发,着力构筑以“羽毛球”为特色的体育课程,建立三级递进式培养方式立体发展,不断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激发特长潜能,强化身体素质,全面发展学生特长,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了解,为把上坝校区打造成为羽毛球特色教育学校,县委、县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在今年八月底前新建成五个羽毛球场并投入了使用,还有三个场地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10月份可建成投入使用。同时,与学校毗邻的五华奥体中心为学校开展羽毛球运动提供了优质的场地资源。

在秋季开学前,县教育局组织该校班子成员和体育骨干老师到国家级羽毛球特色学校梅州师范附小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促进学校羽毛球特色教育更好开展。

  此外,该校还得到了南山小学的大力精准帮扶。南山小学选派了一批专业教师,与上坝校区体育教师一起开展日常羽毛球课堂教学,并协助该校组建了羽毛球队,编大课间羽毛球操,组织学生于下午第二课堂活动时间和周末进行训练。下一步,该校将积极谋划联合举行羽毛球班际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竞技水平和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