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到转水镇中心小学检查指导边坡治理和教育发展工作
时间:2020-10-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0月10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到转水镇中心小学检查指导边坡治理和教育发展工作,局党组成员曾利联参加检查。

2J9A4828.JPG

  黄国标一行首先来到转水镇第一小学,询问学校边坡维护建设的方案,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现场指导学校边坡治理工作。黄国标要求学校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区域,必须立即采取安全可靠措施进行处置,完善各类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学校工程建设的安全防护,筑牢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国标在转水镇中心小学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各项工作汇报,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要更新办学理念,勇于创新,敢于作为,提升工作效率。二是要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及综合素质的培养。三是要加强学校防疫、交通、防溺水等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四是要常态化开展好少年宫第二课堂活动,架起学生全面发展的桥梁,让第二课堂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名片、展示学校特色的窗口。五是要创新教学方法、打造高效课堂,扎实推进“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构建科学评价体系”课堂教学展示评比工作。六是要突破阻碍教育发展的困难瓶颈,以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师生所需、群众所盼为出发点,以促进教育公平为目标,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内涵建设、打造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