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率队赴北京师范大学等考察学习
时间:2020-10-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更好地开展教师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助力五华县教育振兴,10月13日至15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率队专程赴北京师范大学等考察学习。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以及现代互联网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加强与北京师范大学的沟通协作,争取北京师范大学的帮扶指导,发挥优质的教师资源优势,促进我县中小学校加强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科研训实力,推动五华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炎权,培训部部长温镜华,兴华中学校长汤简渊参加考察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932.jpg

  13日下午,黄国标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等进行座谈交流。黄国标介绍了五华县在抓高考备考,加强质量监测,注重教师培训,聚焦课堂变革,打造高效课堂,培养名教师、名校长,打造特色品牌学校等方面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亓俊国等对我县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发展中心三年的工作思路——实施区域教学、区域教研、区域培训、区域人力资源一体化管理,并表示将派出一批优秀教师到五华试点学校开展帮扶工作,为五华县教师培训工作注入新活力,为五华教师专业发展和体系建设提供借鉴和参考。

  14日上午,黄国标一行来到北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听取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于“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金种子教师培养工程项目方案的介绍,向基金会介绍了五华教育的基本情况,指出我县师资力量薄弱、城乡学校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请求基金会给予五华教育发展帮扶支持,培养我县乡村教师,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推进五华乡村教育均衡发展。14日下午,黄国标一行来到“授渔计划,双师课堂”金种子教师培养工程项目设备提供方百家云公司,参观了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感受了现代互联网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高效应用。

  15日,黄国标一行来到北京师大二附中的初中部北京市三帆中学。李永康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主题为“实施多元化课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主题报告,指出要发挥学校的整体功能,关注中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课程建设、师徒青蓝结对、教师培训、专家组打造、研究课程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的做法。考察组一行对北京市三帆中学丰富多样的多元化课程、现代化的书香校园环境赞叹不已,认为北京市三帆中学的教学管理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微信图片_20201019090942.jpg

  通过三天的参观学习,考察组一行学习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现代技术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应用,教师培养发展新模式,在思想上深受启发,为今后加强我县教师教科研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化课堂改革,促进五华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