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世行贷款”项目安全保障培训会
时间:2020-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世行贷款”项目学校责任人、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近日,县教育局邀请省世行安保专家到我县为世行贷款项目办成员、基建事务中心人员、项目法人学校校长、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专监近50人举行了一场安全保障专题培训会。县教育局副局长甘森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教育厅签约专家、副教授曾跃飞从具体案例入手,图文视频并茂,阐述了建设单位的安全法律责任和基建项目施工阶段安全保障工作等,全面分析了各类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建筑工地施工的各项安全守则和技术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县教育局基建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世行贷款”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接下来的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甘森华强调,项目建设各方要提高认识,统筹规划,分工负责,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基建项目的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施工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建筑施工安全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管理,做足各项安全措施,对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按要求整改,确保安全有序生产;四是各学校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们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