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下午,五华县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高级中学召开。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曾利联主持会议。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民办学校分管体育工作的副校长和体育组长,体卫股干部及县教师发展中心体育教研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306.jpg

  会上,曾利联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健全学生人格、锤炼学生意志。他对当前中小学体育工作的形势、现状作了深入分析,对今后的学校体育工作作出详细部署,一是要求大家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从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入手。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增强执行力度。三是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中小学体育活动场地和器材。四是保障体育教师待遇。五是加强督查力度,实行问责制。要求各学校切实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校体育工作文件的具体要求,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接着,体卫股副股长古伟强布置了近期有关学校体育工作,对全县教工运动会、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学校大课间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中被市、县两级抽到的学校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校通过几年的时间,使我县青少年普遍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的基本要求,耐力、力量、速度等明显提高,营养不良、肥胖、近视率等明显下降。

  最后,为顺利开展今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市教育局聘请的第三方一广州河美体育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工作流程、测试技巧、仪器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