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到田家炳中学等学校调研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和预防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0-11-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一行深入到田家炳中学、小都中学等学校调研,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和预防电信诈骗工作进行部署。

  黄国标强调,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做好学校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秋冬季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态势,严格按照全市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的晨午晚检,严格控制食材采购环节,把好学生的用餐关,做好餐后对就餐场所、餐具等的消毒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教职员工健康知识培训,提高师生防护意识。要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把校园入口关,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压实网格化责任,建立健全防控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黄国标强调,最近一段时间,各类新型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方式愈来愈多,防范电信诈骗,刻不容缓。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教育,充分利用家委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专家讲座等方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确保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们的防范意识。要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氛围,丰富宣传资料内容,创新案例解说形式,确保宣传教育生动形象、入脑入心。要加强研判提前预防,深入分析、研判各类电信诈骗形势、特点,加强校警合作,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护航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