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放“艺”彩!2020年五华县小学生才艺展演,让艺术梦想在“书卷舞台”绽放
时间:2020-12-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我县小学美育成果,近日,2020年全县小学生才艺展演暨书画展览活动在长乐园书卷舞台举行。活动由县教育局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以“新时代·奋进”为主题,共展出19个小学生才艺表演和330个书画作品。

  才艺表演有舞蹈、朗诵、相声、木偶戏、武功、葫芦丝、校园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映了小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美好追求,传承了传统文化,展示了技能智慧特长,有益于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艺术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能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

图片

图片

  书画作品为全县各小学挑选作品,每一幅都有自己的特色与个性,绘画内容积极向上。学生用多彩的画笔描绘了美好的家园,展现了今天富强、文明、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

  活动坚持“五育并举”,旨在将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劳动教育相融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进校园,从小就将艺术种子埋入孩子们的心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们通过参加美育活动,可以开启感性智慧,开拓视野,提高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发散思维能力,掌握艺术特长,为未来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