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1-01-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4日上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局党组成员曾利联,教育股、体卫股有关人员,县教育局管辖的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股股长邓日忠主持。



  会上,曾利联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及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对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严格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邓日忠对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进行了布置,体卫股干部钟菊珍就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知识作了具体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又恰逢寒假,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提高认识,始终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一是要增强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落实进出管理、晨午晚检及病因追查登记,重点场所部位清洁消毒,以及落实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二是要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梳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固并修改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要开展重点人员核查,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四是要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饮水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对防疫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查漏补缺。

  会议还强调近期县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四不两直”检查,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家长、学生选择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

      图/文:邓娇峰  钟菊珍

      附件:五华县目前已取得办学许可证校外培训机构名单(截至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