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
时间:2021-02-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上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森林防火紧急视频会议。县委常委罗丽思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对梅州市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到五华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全市和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详细部署全县教育系统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顾全大局,提升责任意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务必要认清当前我县火灾频发的严峻形势,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责任感,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传达、再强调、再布置,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到位、责任到位、督查到位,全力为森林防火工作尽教育系统一份力。要多措并举,做实宣传工作,各学校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拓宽思路,迅速制定开展“我为森林防灭火尽份力”活动方案,通过发放宣传单、布置手抄报、线上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将森林防火宣传知识告知每一位学生家长。教职工要主动支持,主动参与到“我为森林防灭火尽份力”活动中来,共同防范森林火灾。要加强督促检查,成立县教育局森林防火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到各学校对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进村入户随机抽查宣传资料发放情况,确保工作落实。

图片

  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学校组织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