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县委教育工委召开初中阶段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3-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下午,县委教育工委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县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国标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工委副书记陈雨新主持。

图片

  述职评议采取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兴华中学、河东中学、华西中学、硝芳中学、平南中学等5间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大会口头述职,黄国标对评议对象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评议对象进行了书面评议。

  黄国标对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规范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用心用力推进学校党建任务落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积极推动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强化队伍建设和纪律建设,抓好“四风”整治。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党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引领教育教学发展。四是加强党史学习,各学校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学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堂,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促进广大教职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党的光辉历史在课堂上、在校园里常讲常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会议是自县委教育工委去年10月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开展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接下来将分期分学段进行高(完)中和小学(幼儿园)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开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各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和组织委员,以及教育局机关各股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