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委召开高(完)中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3-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1日下午,县委教育工委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第二阶段高(完)中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国标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工委副书记陈雨新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镇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接着各高(完)中学校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述职,黄国标对评议对象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评议对象进行了书面评议。

  黄国标书记肯定了高(完)中、开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县职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我们县委教育工委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对我们今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四大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规范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用心用力推进学校党建任务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积极推动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强化队伍建设和纪律建设,抓好“四风”整治;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党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引领教育教学发展;四是加强党史学习,各学校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堂,促进广大教职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开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高(完)中、县职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以及教育局机关各股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