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明办、县教育局举行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3-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在水寨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交流会。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分别讲话,全县各镇中心小学分管创文工作副校长、16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校长及各1名业务人员,德安股、双创办、团委、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9103029.jpg

  陈俊雄指出,校长是少年宫的第一责任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充分认识乡村学校少年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为农村未成年人增长知识、培养兴趣、发展特长、激发潜能创造有利的条件。二是要精心实施,确保质量。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努力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文体活动的乐园、社会实践的基地。三是要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制定完善一整套管理制度,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科学管理、规范运营、推动项目实施。

  陈雨新对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重要作用,并认真发挥好;二是互相学习借鉴,积极探索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工作机制,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健康科学运营;三是认真落实《五华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年)》,大力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积极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四是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交流配合,切实履职尽责,推动运营能力提升;五是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加强自查整改,不断总结提升,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将强化考核评估,推动及时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县教育局创文办负责人宋文书总结了2020年度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工作情况,通报了存在问题;组织学习《五华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年)》;部署2021年五华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9103050.jpg

  会上,水寨、转水、潭下、周江、横陂、郭田、棉洋、梅林8个镇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