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中学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业务培训暨寄宿制学校管理工作会
时间:2021-04-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在新一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奉献教育力量,在前期召开县城实地考察点位学校和乡镇中心小学两个层面创文工作培训会的基础上,4月8日上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专门召开中学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业务培训暨寄宿制学校管理工作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教育股、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全县45所中学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近12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陈晓红校长主持。

自动转存图片

  陈雨新强调,各校要切实重视创文工作和寄宿制学校管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创建文明县城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明确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程度和学校形象;二是认真学习借鉴5所寄宿制学校的经验,加强交流配合,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创新和寄宿制管理提升;三是按照点位标准,对标对表落实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四是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督查整改,常态化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县教育局教育股主要负责人邓日忠就寄宿制学校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管理体系,落实管理职责到岗到人;二是加强食堂住宿管理,借力开展文明健康教育;三是规范早晚自习管理,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四是重视住宿文化建设,丰富师生课后生活。各校要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完善寄宿制学校管理,切实发挥其应有的功能和效益,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助推我县创文工作。

  县教育局创文办负责人宋文书总结了前一轮特别是2020年五华县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情况,解读了新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小学校实地考察点位标准、2020年版广东省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对材料报送、文件格式、活动照片拍摄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对2021年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高级中学、硝芳中学、双华中学、大都中学、塘湖学校等5所学校,分别就宿舍、食堂、晚自习的管理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