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引领!五华14个省市级德育课题集中开题
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上午,记者从五华教育局获悉,该县2020年省市中小学德育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

  图片

  召开开题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学校德育课题的管理与指导,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总体构想与设计,确保高质量、有序地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五华学校德育科研水平,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开题的课题共有14个,包含1个省级德育课题、4个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研究项目和9个市级德育课题,涵盖了农村中小学德育创新实践、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研究对策、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等研究方向。

  在开题报告会上,各课题组主持人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思路方法、计划与步骤、拟取得成效和成果等方面进行概述。业内专家对各课题的开题报告逐一作了分析点评,并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各课题组成员将高度重视,明确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课题的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同时注重研究成果转化,促进课题研究与德育深度融合,让课题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德育工作,推动五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