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县举行“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县第五小学举行。

  1.JPG

  此次活动主题是“童心向党·喜迎百年”,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向党旗献礼、文艺活动表演、参观党史知识宣传展板等环节,营造了一个学习党史国史的浓厚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争做新时代小小追梦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2.JPG

  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这也有利于加强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教育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推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接下来,五华县教育系统将围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苏区红色基因,赓续苏区先烈前辈们的精神血脉,筑牢爱国爱党理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