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同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学校。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主持。

  图片

  会议通报了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招生公告违规问题等情况,组织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就方案的背景、过程、意义和重点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五华县各中小学校要加强组织理论学习,树立正确政绩观,充分认识依法依规做好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读、熟记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的各项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文件和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克服短视行为、功利化倾向。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均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结合负面清单,坚决把与《总体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一律进行改正,对各项规章制度作一次全面的清理,明确“改什么”、“怎么改”、时间点、责任者,结合职责分工及时制定配套政策、配套制度,狠抓落实,推动《总体方案》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取得实效。

  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学校、中英文实验学校、黄冈实验学校校(园)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约2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各部部长,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中英文实验学校、黄冈实验学校行政班子成员近500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