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检查学校校园安全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21-0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部署,结合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下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先后来到华民中学、转水中学等学校,就校园安全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黄国标对学校保安室设置、一键报警系统链接情况、来访人员登记表、校园场地等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学校安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图片

  黄国标强调,近期高考和中考临近,全县各中小学校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感,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涉校安全事件,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一要严把校园“入口关”,全面加强校园巡查警戒,坚决防范师生伤害事件的发生。二要加快一键报警装置的安装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三要开展一次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全员家访,坚持“抓早、抓小、抓了”原则,对可能发生矛盾纠纷的矛盾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防止小矛盾引发大问题。四要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注重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适心理状态,缓解学生焦虑情绪。五要加强学校值班值守管理,加强师生应急避险教育和演练,有效提高师生应对意外伤害等防范技能。六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行政班子陪餐制度,严格控制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做好食堂食材采购管理、食物留样、食堂消毒保洁等工作。

  黄国标强调,各学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振兴五华教育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始终把“实”放在重要位置,聚焦师生家长关心的教育重点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规划校园布局,不断改善学习条件,完善评价激励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坚持五育并举,落实团委、少先队活动开展,改变传统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出学校特色品牌,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