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学篇)
时间:2021-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魏玉霞,女,皇华中学七(4)班学生。她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是家里的好帮手,总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摆碗筷、洗碗、扫地,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干净利落。常常跟爷爷奶奶嘘寒问暖,捏肩、捶背,还给老人们讲学校里面的奇闻趣事,逗得老人特别开心。班上有些同学成绩不好,对于这些同学,她会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班上有几个男生很顽皮,经常搞破坏,她就主动和他们交朋友,鼓励他们课间做些有意义的事,令这些男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学习成绩优异,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均名列年级第一,多次获得学校的表彰,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张娜,女,文葵中学九(4)班学生。她出生于农村,家里只有母亲赚钱养家,家庭条件不好,张娜体谅母亲,主动帮助母亲分担家务,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学习中,她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每一学科,课堂上专心听讲,挥洒汗水,课后及时复习老师讲的重难点,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她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主动与同学交流探讨学习上的问题,共同进步。她积极向上,也常自我反思,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只为更上一层楼。面对初三的繁重学业,她坚信“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坚持自我,积极上进,做自己该做的事,恪守本分。她总能在貌似枯燥无聊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乐趣,并乐此不彼,坚守自己的初心。 


  
 

    曾宇文,男,端本中学九(1)班学生。他尊敬师长、勤奋好学,课堂上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学习难题,是班上发言最积极的一个。他组织能力强,对班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在班上威信相当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知心朋友。他乐于助人,课后他经常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挑选习题和讲解习题。在平常生活中,遇到一些需要帮助人,他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遇到一个老人自行车坏了,他主动帮老爷爷把车子推送回家;学校提倡的捐款活动,他总是第一个捐款;还班上同学骑自行车摔伤了腿,不能自己骑车来校上课,他组织班上的同学轮流护送他上学和回家。

   他在每学期期末评优中都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团干部和三好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陈诺,女,马汕曾镜明中学八(5)班学生。她勤奋好学,勤学善思,坚持课前预习,课上认真,课后复习;她会整理错题集,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她能广泛阅读书籍,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遇到身边的人有困难,只要是力所能及的,都会主动去帮忙,哪怕遇到乞讨的人,也不吝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她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及各种志愿者活动。她懂事孝顺,尊老爱幼,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经常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是家里的小帮手。她对班级管理工作大胆积极,责任心极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从小学习书法和舞蹈,还非常喜欢朗诵。她在“五华县红木产业朗诵大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疫情期间,她写的《寒假,快点结束吧》一文被“南方+”选登。她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钟熠,女,兴华中学七(
13)班学生。她学习态度端正、能力突出,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增加知识面,坚持锻炼身体,主动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且每年寒暑假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等活动。现担任中国少年先锋队五华县兴华中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学校学生会委员,学校广播站播音员,校园电视台主持人。父母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的乖女儿;老师心中,她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同学眼中,她更是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她时刻以一名优秀中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每一位同学。她有着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年年被评为学校的“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廖彬宏,男,双华中学八(3)班学生。他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诚信待人,积极传递正能量,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在家里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他懂得爱护自己和珍惜自己的名誉,树立个人良好的个人信誉,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气节、有人格、有个性、有主见、有毅力的人。


    廖世杰,男,华民中学七(1)班学生。他热爱学习,积极上进,乐观开朗,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身为班长,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家里,尊敬长辈,对待邻里,文明礼让、与人为善,深得邻居喜爱。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对待学习,他态度端正,一丝不苟,并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能主动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记笔记,踊跃发言,课后积极思考,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成绩名列级部前茅,上学期四次被学校表彰为学习标兵。他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卢子越,男,华西中学八(3)班学生。他学习状态好,成绩拔尖。作为班长,他个人综合素质突出,全面发展、待人有礼、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班级的事务。20194月被评为五华县三好学生,20195月被评为五华县优秀学生干部,他学习名列前茅,多次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2019年,参加五华县第二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荣获初中组三等奖。



  黄梓童,男,大田中学九(1)班学生。他性格活泼开朗、学习积极向上,提高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逐步成长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好孩子。他主动配合学校落实“新八德”教育活动,获得老师、同学、家人及邻里的一致好评。他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追求全面发展。多次在书法、绘画比赛中获“一等奖”,2019年主题征文比赛获得五华县“三等奖”,2020年在“阅读分享会”活动中获优秀奖。他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被同学们奉为学习的楷模,是老师们一致称赞的好学生。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中积极主动,他积极参与爱护环境、情暖老人志愿活动。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2020年获“长布镇优秀学生”、“五华县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张佳琪,女,高级中学七(3)班学生。她是个勤奋刻苦、勇于探索的好学生。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热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她在各个方面都以身作则,从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在学习上,她追求真理,虚心好学;在纪律上,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在她影响下,七(3)这个班集体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班风正,学风浓。



   钟灿明,男,五华中学高一(1)班学生。他出生在一个比较贫困的家庭里。家里仅靠父亲种田和打工获得一点收入,即使日夜奔波操劳,也难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升入高一后,成功竞选上学习委员,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学习讨论,积极参加团委和级组组织的志愿活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他积极参加学习竞赛,在语文和化学竞赛中均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高一上学期期末被评为“班级好干部”和“三好学生”。



    胡永怡,女,洑溪中学七(2)班学生。她在家里乖巧听话,孝敬长辈,总是积极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放学回家都帮爸妈做家务,洗衣做饭;周末在家照顾弟弟妹妹,挑水浇菜,任劳任怨。她文明有礼,从小她都十分懂事,有客人来时,她都会主动沏茶,招呼客人。她在学校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有益活动;她热爱劳动,讲卫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在班级开展的环保主题班会上,她把自己了解到的环保小窍门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生活小事中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她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期中、期考都能以优异成绩获得年级第一名,并连续多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她乐于助人,每当遇到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都会耐心的讲解,因为有她,班级更加团结向上。



许飞宇,男,平南中学八(6)班学生。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2020年下期参加学校举行的所有学科竞赛均获得一等奖;期考成绩位列全县第十六名。他的兴趣爱好广泛,练习书法、口才、热爱乒乓球、跆拳道以及写作,也取得了很多成绩:在2019年学校举办的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20年撰写的文章《硕果累累的季节》和《面对挫折》均在校刊发表并获得一等奖;此外,他带领同学积极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浸润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每次去蒲丽顶公园,他都要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用先烈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学习雷锋,乐于助人,他一直在努力的践行这一美德。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他响应学校号召,捐出零花钱,支持抗疫;经常当志愿者,比如到平南卫生院帮忙搀扶老弱病人就诊,在平南街上义务清洁卫生,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活动。


    李智诚,男,罗湖黄冈实验学校八(1)班学生。他是个阳光男孩,他身上处处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他有当代活雷锋的好精神,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服务社会的好品质,有谦虚上进的正确态度,有尊老爱幼的正确思想,有宽容乐观的正确心理,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在学校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德育之星”。就是这样一个播撒美德的使者,也许就是这些优秀品质的传承,让他成为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孩子们心中的偶像,使周围每个人一提起他就会忍不住赞叹!就让我们一同走进他,走进这个新时代含苞怒放的好少年。

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正是这样一种“愚公移山”的精神,激励着他,让他觉得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他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我们也坚信在他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陈可,女,华南中学八(6)班学生。她勤奋好学,成绩优秀,讲文明、讲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兴趣广泛,乐于助人,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帮同学进行书法指导,比如有位同学原来的书写很潦草,经过陈可对他半年的指导训练,在本校书法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她组织学习优秀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同学,令同学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极大认可。去年网课以后,班里个别同学出现了心里问题,有自虐倾向,陈可经常和她进行心里沟通,做她思想工作,帮助她走出困境,人也变得很阳光,热爱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