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教育局开展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入户入校宣传志愿活动
时间:2021-0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县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专项整治、预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5月26日,五华县教育局团委组织部分局机关志愿者深入到局挂点村梅林镇梅东村,开展预防溺水、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志愿活动。局机关志愿者一行、梅东村两委干部、梅林镇中心小学、梅林镇中心小学第二校区负责人、梅东村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图片

  首先在梅东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教育局团委书记曾焕威对此次志愿宣传活动作了介绍,传达了5月24日下午在县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的全县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专项整治、预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县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事故、溺水死亡等案例,要求村委、学校灵活利用多种方式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学校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动员教师职工及时进行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并对此次宣传活动作了详细的布置。

图片

  会后,志愿者们进入梅东村农户开展《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提醒家长们共同履行好社会责任,教育和监督自己孩子和周边孩子做好安全工作,并进行签名活动。

图片

  志愿者们走进梅林镇中心小学第二校区,进行《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的宣传,安排全校学生分年级分班在《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和横幅上进行签名活动,同时告诫学生要做到互相监督、互相提醒教育,如果发现同学有私自到江河、湖泊玩水的,立即劝阻并告知老师和家长。

图片

  校园安全是一切教育工作的基石,是开展好学校工作最有力的保障,为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希望各校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 交通安全”宣传,全力推进中小学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接下来,五华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派出6个督查组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整治和预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