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五华县文明办 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红色经典电影观看活动
时间:2021-06-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日,五华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在中英文实验学校开展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活动,四年级的师生、县创文办和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共150多人在报告厅观看了红色爱国影片——《血战湘江》。

  

  《血战湘江》讲述的是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成功突破敌人封锁,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的悲壮故事。学生们纷纷被影片中革命先烈所表现出来的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打动,有的同学边擦眼泪边鼓励战士们向前冲,有的同学摩拳擦掌欲上战场与敌人拼个你死我活,还有的同学咬紧嘴唇嚅动着……

  

  观看红色电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先贤前辈为榜样,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努力争当新时代苏区好少年,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

  同学代表曾芳怡、宋子嫣表示:正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使我们拥有了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虽然现在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要牢记使命,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发扬革命精神,不负新时代重任。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李夏茹分享了观影感受:我校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红色影片,是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目的是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我县“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推动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苏区红色基因,赓续苏区先烈们的精神血脉,大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爱党爱国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