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到校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1-06-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采取不打招呼,直插学校的方式,先后来到夏阜中学、文葵中学、安流中学、梅林镇第二小学、梅林镇中心幼儿园、梅林镇第一小学等学校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安保措施、一键报警装置的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黄国标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二是行动上抓紧抓实,严而又严抓好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严把校门入口关,做好学生进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做好校门管控工作,关注请假学生,抓好中招考试在外返回五华情况。三是责任上落实到位,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各学校要动员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梅,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班主任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通过短信、家长群等形式,要求家长履行好教育和监护职责,要教育学生不隐瞒行踪,如实上报行踪轨迹。四是加强校门周边安全管理和安保管理。学校行政和老师要加强上学、放学时间等重点时间节点的值班值守,安保人员应佩戴防卫器械,加强警戒,严防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

  调研中,黄国标还布置了端午期间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动员家长安装防电信诈骗APP,满18周岁的高中生接种疫苗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