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上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2021年的中考考试工作。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全体考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考点设立分会场,考务人员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钟党正主持。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强调,中考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牵涉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稳定。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对广大考生极端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组考工作,确保我县中考平安、公平、暖心、健康。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层层落实好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将责任逐级分解到“到岗、到位、到人”,专门组织考务人员培训,确保培训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考务人员身上,各考点要积极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二要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强化考前检查。三要加强舆情管控,消除不稳定因素。四要认真细致做好考务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五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六要加强考后学生管理,防止人员聚会,加强反诈骗、防溺水、驾乘机动车辆等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今年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于6月26至28日举行。我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三)报名人数16029人,设543个考场,17个考点;地理生物科学业水平考试(初二)报名人数15873人,设17个考点538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