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开展小学阶段“比学赶帮超”活动
时间:2021-06-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16日至17日,五华县教育系统开展了小学阶段“比学赶帮超”活动,活动分为县直、南片、中片、北片四个区域进行,全县31所小学展示了本校办学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活动组由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正、副组长)带队到各学校,通过现场观摩、听取各校专项解说、观看成果展板、活动展示、实地考察等形式,集中突出展示学校特色办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创品牌特色活动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集中在木偶、跑操、书法、剪纸、诗词、美术、泥塑、教学教育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特色展示。活动展示过程中,每个小组的成员对各校特色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进一步发展提升的建议,各小组评出各学校的名次。

18日,活动组在五华县教育局召开了总结会,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正、副主任,小学部全体教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总结会上,每个小组的组长逐一点评了各展示学校的特点和成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发展的建议。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总结成绩、提振信心,在比先进中缩差距,将特色发展典型学校在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和特色发展方面的经验进行推广,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找出不足、正视问题,在学先进中找差距。三要鼓足干劲、全面提升,在创先进中树标杆。坚持立德树人,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坚持五育并举,开展素质教育;同步加强作业管理、睡眠管理、手机管理、读物管理、体质管理,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此次“比学赶帮超”活动,为各校搭建了互比互学互帮的平台,适合本县兄弟学校的校情、教情和学情,有助于促使处于先进的学校当好标杆、中间状态的学校规范提高、相对后进的学校改变面貌,进一步把各学校的士气鼓舞起来、干事创业的精神振奋起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比学赶帮超”中朝着振兴山区教育的目标阔步前行。